%e5%9c%96%e8%aa%aa%ef%bc%9a%e9%a6%ac%e5%81%95%e9%86%ab%e9%99%a2%e8%91%a3%e4%ba%8b%e9%95%b7%e5%8a%89%e4%bc%af%e6%81%a9%ef%bc%88%e5%b7%a6%ef%bc%89%e8%88%87%e9%a6%ac%e5%81%95%e9%86%ab%e9%99%a2%e9%99%a2%e9%95%b7%e6%96%bd%e5%a3%bd%e5%85%a8%ef%bc%88%e5%8f%b3%ef%bc%89%e5%89%8d%e5%be%80%e5%8f%b0%e5%8c%97%e5%9c%b0%e6%aa%a2%e7%bd%b2%ef%bc%8c%e6%8c%89%e9%88%b4%e6%8e%a7%e5%91%8a%e9%8f%a1%e5%91%a8%e5%88%8a%e8%aa%b9%e8%ac%97%e3%80%82(photo_by%e6%96%b9%e7%8e%9f%e7%92%87%e5%8f%b0%e7%81%a3%e9%86%92%e5%a0%b1)

控告周刊誹謗馬偕 劉伯恩地院按鈴

方玟璇 2017/10/11 14:22 點閱 13415 次
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左)與馬偕醫院院長施壽全(右)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鏡周刊誹謗。(photo by方玟璇/台灣醒報)
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左)與馬偕醫院院長施壽全(右)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鏡周刊誹謗。(photo by方玟璇/台灣醒報)

【台灣醒報記者方玟璇台北報導】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11日上午在律師與院長施壽全陪同下,按鈴控告《鏡週刊》誹謗。劉伯恩澄清表示,報導內容所指涉的3家公司,他完全沒有持股,針對《鏡周刊》指涉他開公司自肥,他則反駁,「這3間公司沒有開出任何一張發票,也沒有藥師登記,如何賣藥?何來獲利之說?」

根據《鏡週刊》的報導,劉伯恩涉嫌以馬偕的名義自設公司,並且從中獲取暴利,為維護馬偕醫院整體信譽,5日不只董事長劉伯恩與院長施壽全前往台北地院,多位馬偕醫院董事會成員與教會牧者、長執,皆一同前往,在按鈴控告以前先聚集禱告,以示慎重。

本報查證發現,這3間公司成立時間都在今年9月公司名單,從董事長、董事到監察人皆無劉伯恩,也無法證實劉伯恩在其中持股的情形。據了解這3間公司的董事為馬偕醫院副院長張文翰,他表示,馬偕是以技術出資的形式參與這3間公司的運作,並且佔比不超過20%,一切依照醫療法與公司法進行。

馬偕醫院院長施壽全表示,醫院對於購藥與進藥往往詳加討論,整體流程嚴格,針對《鏡週刊》不實報導,已採取法律行動來還原真相。

至於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副院長林燦冒用馬偕醫院名片在大陸洽商一事,施壽全說,先前的確與林燦曾任職的宣捷生技公司合作過,內容是關於幹細胞與臍帶血等技術,不過,合作範圍僅限台灣,未曾在中國大陸有相關業務往來。

關於林燦冒用馬偕假名片,其來源也指向董事長劉伯恩,並說此舉3年前即遭董事質疑,劉伯恩說:「3年前董事長不是我,院長也不姓施,某人也不是董事,假名片也還沒出現,何來有董事質疑假名片之事?」

這起劉伯恩自肥風波,連同林燦冒用馬偕名片在大陸洽商一事,馬偕醫院連日來多次召開記者會澄清,並由董事長劉伯恩、院長施壽全、書記董事林柏壽、會計師陳文炯…等人親自列席說明,否認劉伯恩涉及這3間公司運作,也否認其教唆林燦在大陸以馬偕名義洽商,鏡週刊所有的報導都是子虛烏有,才會按鈴控告。



可用鍵盤操作